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壮丽70年 > 说变化  正文

转型构建“3+1”产业发展新格局

省国贸集团:“外贸巨轮”驶入新蓝海

2019-07-04 09:07:5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乐平 陈佳莹

  浙江在线7月4日讯(记者 刘乐平 陈佳莹)不久前,在杭州举行的一场(不良)资产行业趋势展望论坛上,国内不良资产行业首个行业发展指数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由浙江省浙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复旦大学联合研发,为不良资产行业发展提供了风向标。作为浙江省国贸集团旗下金融服务板块的一支生力军,成立5年多来,“浙商资产”累计盘活纾困90多家问题企业,处置不良资产2000多亿元。截至今年4月底,公司总资产、净资产、注册资本分别为459亿元、113亿元、60.18亿元,较成立之初分别增长22倍、10倍和6倍。

  “浙商资产”是省国贸集团这个有“外贸巨轮”之称的传统外贸企业成功转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特别是2016年以来,省国贸集团从原先的商贸流通为主,步入商贸流通、金融服务、医药健康和先进制造业“3+1”产业布局共同发展的新阶段,全面确立了向上向好的新态势,“外贸巨轮”驶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海。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省国贸集团4项主要经营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实现营收234.3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28.4%;资产总额达921.4亿元,同比增长12.2%;净资产达263.2亿元,同比增长25.7%。

  “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作为省属国企,我们要争当排头兵、主力军。”省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楼晶表示,成绩是省国贸集团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集团改革发展结出的硕果。

  近年来,省国贸集团全面贯彻《浙江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行动方案》,按照“6+1”改革方案的要求,制定各项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全面落实“凤凰行动”计划、实施上市公司提质行动、推进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和契约化管理工作……一系列改革举措正在扎实推进中。

  接下来,省国贸集团将继续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举措,落实“四大建设”、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防范风险和做好“六稳”等具体工作中积极作为,做强做优做大。


标签:省国贸集团;外贸 编辑:余金叶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