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壮丽70年 > 说变化  正文

23年打造全域影视化的创新样本 横店:光影绽放花千树

2019-08-29 07:06: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 (记者 严粒粒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叮当——叮当——”一辆旧式电车缓缓由老上海火车站出发,穿过南京路,路过花园小洋房、外白渡桥、国泰大戏院……“乘客”一路穿越回民国时期,览尽十里洋场风情。这个夏天,横店影视城全新影视文旅综合体——梦外滩(一期)景区试营业开放。

梦外滩影视主题公园总占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整体建设分两期进行,此次开放的是一期项目。和平饭店等外滩历史建筑都“搬”到了横店。此外,横店首台大型水舞秀《百老舞汇》也将迎来首演。

这只是横店众多影视产业群的最新成员之一。始建于1996年的横店影视城,目前已经拥有从春秋战国到近现代的30多个大型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以及100多个室内摄影棚,各项影视拍摄配套服务体系完善。自2004年全国首个集影视创作、拍摄、制作、发行、交易于一体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正式成立之后,横店“规模最宏大、要素最集聚、技术最先进、成本最低廉”的产业链优势愈加凸显。

作为全国影视产业“金名片”,目前实验区吸引1800多家影视企业和艺人工作室入驻,累计实现营收1257亿元,纳税130亿元;入区企业出品了《长安十二时辰》《琅琊榜》《甄嬛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一系列优质影视作品;“横店出品”影视剧占全国总量1/4;由横店影视城制定的《影视拍摄基地服务规范》被列为国家标准,在全国推广。

文旅融合步入新阶段。借“影视IP”优势,横店逐步实现从看建筑群到文化体验的转变,成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2018年游客突破1900万人次。

发展影视产业23年,从大手笔造景到全产业链布局,横店充分发挥影视文化产业的品牌优势和集聚效应,“无中生有”、从大到强地写就全域影视化的创新样本。

标签:横店影视城;影视产业 编辑:朱小燕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