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全国两会 正文

张兆安:“大胆试,大胆闯”要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充分体现

发布时间:2019-03-10 08:59:18 来源:东方网 刘轶琳

QQ图片20190308200416.jpg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3月3日报道:“长三角一体化做得越好,老百姓的获得感肯定会越高!”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在即,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团代表与网友在线交流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表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应发展理念、深化改革等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张兆安代表。摄影:曹子琛

  “我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对于去年以来长三角一体化整个推进速度、推进的成果,是很满意的。”张兆安代表说,去年一年,长三角一体化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如专门成立了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成功举办了长三角区域主要领导座谈会,整体布局了长三角一体化具体的领域,很多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张兆安代表说:“长三角一体化,老百姓能得到什么实惠?原来老百姓一直抱怨的断头路,现在慢慢接通了;长三角区域老百姓一直非常关注的医保异地结算,去年破冰了。长三角一体化做得越好,老百姓的获得感肯定会越高!”

  对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示范作用,张兆安代表指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首先体现在发展理念上。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方面,“大胆试,大胆闯”要在示范区里得到充分体现。他指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要在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方面解决行政壁垒问题,使改革实现突破。同时,示范区的体制机制创新也需要有区域性立法给予保障。此外,示范区还应该为强化区域环境保护联动起到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沈正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