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全国两会 正文

台州市全国人大代表共提交议案建议31件

发布时间:2019-03-12 15:08:4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朱小兵

  台州日报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朱小兵)3月11日,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会务组获悉,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台州5位全国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共31件,其中议案2件。

  从提交的议案、建议看,台州的全国人大代表们十分关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关于加强农村人才培养,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建议》《关于突出农业基础地位,推动农村产业兴旺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顶层设计依法治村建议》《关于加强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力度的建议》等,彰显了代表们倾情“三农”的为民情怀。

  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代表们聚焦的一大热点话题。《关于要求支持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建议》《关于要求支持浙江头门港实现口岸开放的建议》《关于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家基本权益保障机制的建议》《关于丰富新三板市场融资品种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沿海高铁甬台温段项目前期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促进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都体现了代表们要求振兴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

  如何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建设法治政府,也是台州全国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热点。《关于在<刑法>中增设袭警罪的议案》《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信用法>的议案》《关于修改<人民法院诉讼费用交纳办法>相关条文的建议》《关于出台城市犬类管理法的建议》《关于要求修改<民诉法>相关司法解释的建议》等,直接反映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生问题,代表们始终牵挂在心。《关于加快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建议》《关于垃圾分类与回收利用紧密结合的建议》《关于对医疗机构实施科学控费的建议》《关于将大陈岛列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的建议》等,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拥有更多获得感的憧憬和期待。

责任编辑:沈正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