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全国两会 正文

为中国梦接力奔跑

发布时间:2019-03-13 06:10:02 来源:浙江在线 李攀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她和他们,虽年龄相差60多岁,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全国人大代表。她叫申纪兰,九旬老人,是连任13届的全国人大代表。他叫杨金龙、她叫徐萍……他们是90后,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成长,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中勇敢逐梦。

  申纪兰代表说,过去要走4天才能到北京,领导打算给她要个毛驴翻山越岭,她担心万一掉沟里影响开会就不骑了,跟着毛驴一路步行。现在,她坐汽车和飞机到北京。在她看来,履职体验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年,她想再说说建设美丽乡村的事,建议国家加大支持力度。

  一段青春见证了新时代中国的开放和繁荣。每当行走在城市,在中建五局工作的95后邹彬代表就特别自豪,因为高楼大厦大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亲手建起来的。他曾在巴西圣保罗获得砌筑项目优胜奖。作为来自建筑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他希望国家进一步强化建筑产业工人技能培训,锻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劳动产业大军。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青春的身影和声音已不再稀奇。95后、全国人大代表徐萍在成都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工作。她在审议时积极发言,对如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出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技师学院90后教师杨金龙带来建议,提出加大对技工教育发展的资金扶持等举措。

  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成立至今,代表委员们换过一届又一届,有代表委员只担任过一届,有代表委员如申纪兰长期任职。时代在变迁,人民生活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在提高,这直接体现在代表委员们履职条件的变化上。然而,对代表委员们来说,传承和坚持的精神使命始终如一,那就是为人民发声,为国家建言献策。

  时间记录前进者的脚步,奋斗奏响新时代的强音。在申纪兰看来,65年来,她提出的建议,有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也有涉及群众身边的小事,很多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从申纪兰到如今的90后,反映人民意愿,集中人民智慧,汇聚人民力量……他们一棒接着一棒为梦想而努力奔跑,跑出祖国的辉煌成就,跑着迎接新时代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王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