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全国两会 > 本网原创 正文

【我从基层来】

袁晶:把嘉兴打造成红色旅游标杆城市

发布时间:2019-03-03 23:33: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洁

  【开栏的话春回大地,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已经开启。来自浙江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带着之江大地的期盼,带着田间地头、工地车间的声音,带着沾泥土、冒热气的议案建议与提案,共赴盛会。过去一年,他们的履职“成绩单”如何?今年两会,他们带来了哪些“浙江期盼”?浙江在线今起推出“我从基层来”栏目,听听他们的履职故事。

1990535501.jpg

全国人大代表袁晶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3月3日中午,敲开全国人大代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宣传教育部副主任袁晶的驻地房门时,她正在写字桌前忙碌。

  嘉兴南湖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作为十余年来始终坚守在红船旁的一名基层讲解员,袁晶胸前始终佩戴着党员徽章。从南湖到北京,相距1233公里,她佩戴着这枚徽章跨越千里而来,还带来了关于支持嘉兴把革命红船起航地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建议。

  2021年,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去年,嘉兴谋划启动了“百项工程献礼建党百年”重大项目建设行动,重点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红色圣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四大领域,梳理100个拟在近期开工建设并在2021年底前建成或基本建成的重大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改善城市面貌、增强民生福祉,以实实在在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和‘红船精神’的发源地,这项建设工作还应上升到国家层面来统筹谋划,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力度,把嘉兴打造成为红色旅游的标杆城市,提升城市能级、改善城市面貌,用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迎接建党百年。”袁晶认为。

  这两年来,袁晶的切身感受是,来南湖瞻仰革命红船的国外党政代表团有了显著增加。“仅2018年,我们就接待了境外来访团队共2万多人次。来自越南、老挝、挪威等十多个国家的党政代表团,纷纷来嘉兴开展政党交流,探究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轨迹,学习中国治国理政的先进理念。”袁晶说。不仅国外游客多了,国内游客也越来越多,周末期间以家庭为单位的散客更多地走进纪念馆来,聆听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红船精神有着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价值。”袁晶说。

  去年4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院在嘉兴成立,致力于打造不忘初心的政治学院、红船精神的研究学院、新发展理念的知行学院、引领未来的创新学院和世界政党的交流学院。

  袁晶说,眼下,嘉兴提出打造全国红船精神研究的学术高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育人高地和世界党政交流阵地,还应建立一所嘉兴大学,并开设红船精神相关课程,为红船精神研究源源不断储备输送人才。

责任编辑:沈正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