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全国两会 > 最新报道 正文

相约春天 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2019-03-16 07:35:55 来源:浙江在线 李攀

  浙江在线北京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时维三月,春意浓浓。经过10多天的会期,两会先后圆满闭幕。两会上,来自各地各领域的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尽心履职,汇聚推动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两会上,代表委员们思想碰撞,提出许多议案提案和建议。

  回顾全国两会上那一个个时刻,令人感怀,更令人振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重大时间节点,全国两会奏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强音。审议通过广泛关注的外商投资法,进一步对外开放,提升中国经济的活力。会场内外闪耀浙江元素:“最多跑一次”再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中频频提到的浙江司法改革创新实践……让人心潮澎湃,更让人斗志昂扬。

  激荡时代,承诺鼓舞人心。

  “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政府部门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言辞恳切,信心坚定,彰显了人民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幅度减税降费,改善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发展;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决不辜负人民期待!这是郑重承诺,也是庄严宣誓。

  沟通民意,一些声音铿锵有力。

  “今年底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使农民90%的疾病都能在县域内得到解决”“今年保持航班正常率在80%以上”……两会期间,“两高”负责人和30多位部委负责人在不同场合,针对热点问题积极回应。还有数十名代表和委员走上“代表通道”“委员通道”,回应民生关切,处处展现自信风范。

  蓝图绘就,新的征程已开启。在两会上激荡起的奋斗之姿、昂扬之态,需要以更踏实的行动来实现。

  杨柳吐翠,蓓蕾初放,从北京到浙江,都已是春意盎然。“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江人民将沿着既定方向不懈奋斗,奋力创造更大辉煌。

责任编辑:金林杰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