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 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坚定发展信心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28 13:54:33 来源:央视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27日胜利闭幕。委员们带着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即将踏上奋斗的新征程,大家决心不负时代、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

  这次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着眼当前形势怎么看、未来发展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作出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发展大势,回应社会关切,为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尽责注入强大思想动力。

  全国政协委员 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 朱永新:总书记去经济界别的重要讲话是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金钥匙,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理解了中国发展的长远大势和独特优势。

  全国政协委员 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 张道宏:今年的目标任务异常繁重,面临的国际、国内的风险和挑战也是前所未有。但是,通过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战略性成果,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全国政协委员 九三学社中央专职副主席 赖明: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得到了充分彰显,我们坚信在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当中,这种优势将会进一步地显现。

  委员们认为,当前国内外形势纷繁复杂,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越是面对艰难险阻,越要把握大势、增强信心,在团结奋斗中化危为机。

  全国政协委员 经济学家、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 张连起:总书记的话应该说廓清了我们一些迷惑。我们经过了(改革开放)40年的积累,无论是产业链、供应链,无论是劳动者,无论是完备的产业体系,无论是强大的配套措施,还有我们最重要的超大规模市场,有这些底气在,不为浮云遮望眼,越是艰险越向前。

  全国政协委员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李稻葵:我们中国经济目前有两个大循环,一个是国内经济的大循环,还一个是参与全球经济大循环。国内经济大循环是我们的基础,也是我们最大的潜力所在。

  全国政协委员 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 香江集团总裁 翟美卿:我们要顺势而为,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领域培养新的增长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次政协会议会期缩短,活动和场次适当精简,方式有所调整,但议程满满、任务不减,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一以贯之。2000多名政协委员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履职状态,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全国政协委员 许鸿飞:总书记特别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决策和部署各方面中。

  全国政协委员 宋丰强:两会后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决扛稳扛实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和时代担当,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 宁高宁:中化集团目前管理着全中国最大的石油储备库,是六保里面核心之一。在能源安全上,保证产业链的安全而且运转有效,这个工作目前是顺利的。

  委员们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 贡觉曲珍:虽然西藏全区实现了消除绝对贫困,但是确保脱贫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扶贫工作还要继续。

  全国政协委员 玉克塞克·西加艾提:我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南疆驻村工作中把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好,真心真意为群众做好服务,让村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陶悦清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