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李克强:有把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发布时间:2020-05-28 18:14:26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徐雪纯 编辑 钟融融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针对“今年脱贫攻坚任务是否能够顺利完成”的问题,李克强说,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我们人均年收入的平均水平是3万元人民币,但是大约有6亿人,每个月收入也就是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怎么样保障困难群众和因疫情发生新困难群众的基本民生,我们是放在极为重要位置上的。而且我们采取的纾困政策有相当一部分用于保障基本民生。我们今年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

  李克强说,原本还有500多万贫困人口,这次疫情冲击下,扶贫的任务更重了,我们会多措并举,特别是要采取措施,把脱贫用底线来兜住,我们有把握完成今年决胜脱贫攻坚的任务。


责任编辑:张路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