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原创聚焦 正文

防控不松懈 发展再攻坚 沪苏浙皖都有哪些新动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16:05:23 来源:天目新闻 冯一伦

  启动购物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检查“开学第一课”……“五一”假期结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沪苏浙皖都有哪些新动作?

  天目新闻为你梳理。

  上海: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5月4日,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全球推介大会暨“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并与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五五购物节”。 “五五购物节” 旨在实现的消费回补和信心提振,显然不是营销性质的打折降价,更是立足上海在线新经济优势和新零售积淀,创造和满足新的消费需求。

  5月6日,李强来到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检查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深入了解新片区规划建设进展。李强指出,要更好发挥增长极和发动机的作用,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5月7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研究部署上海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指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不懈怠,稳增长、谋发展再加力再攻坚,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5月8日,李强主持召开区委书记座谈会,围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听取16个区的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李强指出,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实施重大发展战略,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江苏: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5月6日至7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设区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作出批示。

  娄勤俭在批示中强调,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制度供给,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全面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加强对法规实施的监督,把法规建立起来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

  5月7日,浙江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车俊深入杭州大中小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

  车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慎终如始抓防控、热情周到优服务,全力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顺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健康。

  安徽:聚力打造合肥“五高地一示范”

  5月7日上午,合肥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合肥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锦斌强调,合肥作为省会,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皖江城市带核心城市和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未来,合肥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国内领先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内陆开放新高地、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好示范。

责任编辑:黄优鑫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