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 原创聚焦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王辰:文化、体制、国力,是中国战疫胜利的重要原因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4:55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徐雪纯

  5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2月1日就奔赴武汉指导疫情防控。在被问到中国抗击疫情为什么能取得显著成效时,王辰认为文化、体制、国力,是中国战疫胜利的重要原因。

  王辰表示抗击疫情的胜利首先是文化的胜利。中国文化真正尊重人民的健康和生命,这种文化观念和价值观深刻体现在整个抗疫行动中。无论从人民万众一心地尊重生命和维护生命的行动,还是领导人的果断决策,以及医务界专业的行动,都深刻体现了对人民的生命和健康的尊重。这在我们应对重大疫情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另一方面,中国的国家体制决定了在遇到重大困难、人民重大挑战时刻,我们能够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能够凝聚所有人的思想,能够凝聚资源,能够调动各方面的力量,能够组成最强有力的力量来面对最严峻的挑战。

  同时,中国的国力都在抗疫过程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无论是生产链的完备,还是各方面资源调动,都为取得抗疫重大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