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 原创聚焦 正文

全国人大:疫情对在华外资企业造成影响 但不存在大规模外资撤离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7:37 来源: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徐雪纯

  5月21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现场有记者提问,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一些国家出于维护供应链安全的考虑,提出将部分海外企业迁回本国,中国是否出现外资企业撤离的情况?这种改变产业链的做法是否会加速逆全球化的进程?

  张业遂指出,经济全球化符合历史潮流。这次全球大流行的疫情,肯定会对全球化产生多方面的复杂影响,但不至于逆转全球化这一历史进程。总体来看,尽管疫情对在华外资企业造成影响,但并不存在大规模外资撤离的情况。中国利用外资的综合优势没有变,外国投资者持续看好中国,在华长期经营发展的信心没有变。

  张业遂表示,中国将继续坚持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维护贸易投资自由化和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完善。

责任编辑:孙璐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