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 原创聚焦 正文

浙江代表团代表提交议案40件

发布时间:2020-05-26 05:12: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翁浩浩) 5月25日中午12时,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规定的代表议案提交截止时间。至截止时间,浙江代表团代表共提出议案40件,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

  据介绍,浙江代表团代表提出的40件议案,包括1件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议案和39件代表3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全部被大会议案组接收并分送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研究。这些议案主要涉及要求制定或修改相关法律,大部分都附有完整法律草案文本。其中,涉及公共卫生和生态环境议题的有17件,占比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上,浙江代表团首次以代表团名义提交了关于设立8·15“国家生态文明日”的议案,建议以国家日的形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两山”理念提供制度遵循和制度保障。

  据了解,截至5月25日中午,我省代表还提出各类建议、批评和意见443件,目前仍在陆续提交中。

  为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代表们积极开展视察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立足浙江、放眼全国,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实际,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促进改革开放、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主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今年的全国人代会会期短、节奏快、任务重、要求高,代表们科学统筹履职,加班加点完善议案、建议,严格按照大会规定的时间及时做好提交工作,充分体现了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履职风采。”浙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表示。

责任编辑:卢文红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