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 原创聚焦 正文

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04:32: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北京5月26日讯 (记者 沈吟) 5月26日下午,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讨论政协工作。

  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根本要求、着力重点,深刻揭示人民政协与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联系,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委员们表示,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我国政治体制架构中的重要一环。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要用好得天独厚的资源,深化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做强政协协商主业,扛起协商主责,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的牌子;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完善政协协商工作体系格局,彰显人民政协独特的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独到的作用,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效能,以“三个地”的政治责任,聚焦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更好展现政协作为,努力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卢文红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