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 原创聚焦 正文

“云跑会”演绎沟通无界

发布时间:2020-05-27 04:41:49 来源:浙江在线 张萍

  今年全国两会,有些空间距离在拉远:“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等采取网络视频方式进行。记者们也从“人跑会”变为“云跑会”,“长枪短炮”用不上了,转而借助“网络视频采访间”和微信、钉钉等工具远程开展采访。

  与此同时,人们与现场的心理距离却在拉近。“虽然我们相隔一段距离,但是我们就好像近在咫尺一样。”正如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上所说的那样,在5G、AI、云计算等“黑科技”加持下,记者与采访对象的线上对话不但视觉上更清晰,而且更频繁、更深入,Vlog、云访谈等新型报道方式为读者奉上了更多新鲜体验、多维解读。

  形式创新了,但其作为载体始终服务于内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议题踏“云”而来:疫情影响下大学生就业难题怎么破解?脱贫攻坚如何啃下硬骨头?外资外贸基本盘怎么稳?中小企业怎么扶持?未来5G技术如何运用?记者的发问有锐度、有精度,代表、委员、部长的回答有态度、有温度,受到广泛好评。这也正说明,高密度的信息输出,充分顺畅的意见沟通,才是全国两会“好看”的根本原因。

  “云跑会”,不全因疫情所“迫”,也蕴含着未来趋势。新技术改变中国,也正让两会共商共计、沟通无界的宗旨体现得更彻底。

责任编辑:卢文红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