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 原创聚焦 正文

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代表:加快推进农技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05-27 04:49: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讯 (记者 李攀) 此次参会,俞学文代表带来的议案和建议,直接涉及“三农”问题的就有4件。为乡村振兴鼓与呼,是他履职10多年来始终关注的。

  “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政府工作报告中这句坚定的话语让俞学文代表倍感提气,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农民代表,他认为要端牢饭碗,离不开农业科技现代化的支撑。通过长期调研,俞学文代表认为,首先要进一步加大农业科技资金的投入,促进科技兴农。

  为了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事半功倍的效应,在俞学文代表看来,要以点带面,通过重点打造农业科技龙头企业,扶持一批现代农业科技企业,让其发挥龙头引领作用,进行自主品牌建设和建立科技创新机制实现规模经营,形成农业规模效应,带领一些地区,让农业造福一方百姓。“有了技术支撑,还要加快培育一支熟练掌握新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俞学文代表认为,农民再教育学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政府部门也可以通过下派专家授课、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技术指导,促进现代农业科技“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卢文红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