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全国两会 > 原创聚焦 正文

共赴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写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之际

发布时间:2020-05-28 05:07: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沈吟 翁杰 陈宁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5月27日下午,伴随着人民大会堂雄壮的国歌声,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这次大会激荡着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主旋律,汇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之力。

  尽管会期缩短,但委员们的拳拳赤子心、浓浓履职情、满满责任感,丝毫未减。“今年的会议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情况下召开的,意义尤为深远。”雷后兴委员表示,这些天,他反复学习大会各项报告和两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收获良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幅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回到浙江后,他将重点落实基层卫生防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会议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会议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疫情防控的成果,极大提振了全国各族人民的信心。”韩平委员说,“回去以后我要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确保复学后师生的健康安全,合理安排教育教学,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完成今年的教学任务和其他各项任务。”

  凝聚共识谋改革,履职尽责促发展。走出会场,杨华勇委员深感使命在肩。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他备受鼓舞。“我们要在基础技术、基础软件、基础工艺、基础件等领域下功夫,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做出相关产品和装备,把关键技术创新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杨华勇委员表示,有着互联网先发优势的浙江,正迫切呼唤传统工业和智能制造业的融合。他一定积极认真履职,继续在传统工业的转型、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集聚创新资源、搭建高能级创新平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争取明年再交一份出彩的“委员作业”。

  履职只有“快进键”、没有“休止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展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凝聚了中国奋勇前行的磅礴伟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吴晶委员说,“会上凝心聚力,会后重在落实。大会确定了一系列目标任务,画出了时间表、路线图。我们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合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卢文红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