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建国70周年 > 国内报道 正文

凝聚力量 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扬帆远航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海外华侨华人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10-01 12:25: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招待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海外华侨华人聆听讲话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为祖(籍)国70年来“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愿凝聚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扬帆远航。

  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成对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提到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印象最为深刻。他说,海外侨胞切切实实地看到祖国经济稳步发展、科技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并对此深感自豪。

  马来西亚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会长胡逸山对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的“团结就是力量”深感赞同。他说,在过去70年里,全体中国人民紧密团结、不懈奋斗,取得了令人震撼的发展成就。这种团结进步的精神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作为华侨华人中的一员,他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印度尼西亚《印尼新报》总编辑李卓辉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身在海外,他深感中国为维护世界与地区和平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一直是国际社会维护与保障和平的坚定力量。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原毅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海外华侨华人将以心爱国,以行报国,努力在海外成为树立新时代大国侨民形象的亮丽名片。

  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何伟明说,聆听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期待中国继往开来,继续伟大征程。海外华侨华人将勠力同心,更加积极参与到伟大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英国剑桥华人社区中心主席孙伟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作为在海外的一员,他深深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

  南非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长斌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减贫成就。外国友人每每提及中国发展成就,钦佩之情溢于言表,也让海外华侨华人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

  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郭文昌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创业,中华民族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海外华侨华人将继续携手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共同奋斗。

  阿根廷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主席王华说,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百废待兴、一穷二白”到如今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海外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的崛起感到自豪,将继续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说,华侨华人在海外克服困难开拓和发展事业的同时,更要关心支持祖(籍)国的发展,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积极促进中外友好合作,为祖(籍)国发展贡献力量。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代主席徐小平表示,海外游子为祖(籍)国取得的巨大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到骄傲,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参与记者:王丽丽、倪瑞捷、林昊、郁玮、梁希之、杨舟、荆晶、梁辉、苏小坡、杨臻、陈威华、赵焱、李奥、吴晓凌)

责任编辑:沈正玺
【相关阅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