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建国70周年 > 原创报道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联欢活动啥样?

发布时间:2019-09-26 07:40:32 来源:浙江在线 特派记者 沈晶晶 翁浩浩 王建龙 李震宇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除了盛大的阅兵,群众游行和联欢活动同样吸引目光。这两场大型活动啥样?有什么亮点。9月25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二场发布会。

1569410530540_5d8b4de2159bb8067436d5e3.png

  发布会一开始,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张革介绍,此次群众游行的主题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参与人员约10万人,并有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将沿长安街自东向西通过天安门核心区,以“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形式进行情感表达。群众游行主体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部分,总时长约65分钟。

  联欢活动将于10月1日晚8时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总时长90分钟。整个联欢活动由主题表演、中心联欢表演、群众联欢、烟花表演四个功能表演区组成。

  群众表演台表演中,千人合唱团、千人交响乐团在广场上一同呈现,在世界上是首次。

  两场活动都有啥看点?与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有所不同,此次群众游行活动更强调整体性设计、叙事性表达和沉浸式体验,方阵、彩车、广场环境等设计中,艺术与科技结合,侧重老百姓情感的自由抒发,在长安街上展开一幅流动的新中国发展、新时代奋进的画卷。

  有哪些浙江元素?记者注意到,此次群众游行中将有34个省区彩车一同亮相,其中自然有浙江彩车。在设计制作中,兼顾整体效果的同时,突出地方民俗民风、区域特色和发展成就。

  此外,这次群众游行总导演还是《最忆是杭州》G20开幕式核心主创、室内执行总导演肖向荣!令人期待!

1569410531206_5d8b4de3159bb8067436d5e5.png

责任编辑:沈正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