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正文

中共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

2017-06-08 17:30:40 来源: 浙江在线

1978.jpg

  【会议档案】1978年5月25日至29日,中共浙江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出席会议的代表共867名,代表全省95万多名党员。

  【关键词】重新出发

  这次代表大会与上次代表大会相距7年。由于“文革”结束不久,会议还带有“左”的思想印记。

  铁瑛代表省委作了题为《动员起来,为实现新时期的总任务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深入揭批“四人帮”斗争的伟大胜利,被他们搞乱了的重大是非问题已经基本澄清,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能够比较顺利地贯彻执行了,社会秩序大为安定。调整充实了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县以上领导班子,增强了团结,提高了战斗力,党的领导权威树立起来了。全省国民经济已经扭转了长期停滞不前、甚至倒退下降的局面,走上了稳步上升、健康发展的轨道。

  大会指出,在新形势下,一定要把揭批“四人帮”的斗争进行到底,整顿好领导班子,高速度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到1985年,把浙江建设成为以粮为纲、全面发展、高产稳产的农业基地和农、轻、重协调发展的、具有自己特点的社会主义工业省;要加快发展社会主义科学文化教育事业,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政策,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要加强党的建设,提高领导水平,改进工作方法。

  【选举结果】铁瑛当选为省委第一书记;李丰平、陈伟达、陈作霖为省委书记;王芳、张敬堂为省委副书记。

标签: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