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正文

中共浙江省第八次代表大会

2017-06-08 17:30:47 来源: 浙江在线

1988.jpg

  【会议档案】1988年12月21日至27日,中共浙江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670名,列席代表80名,代表全省153.6万余名共产党员。

  【关键词】深化改革

  这次大会是在浙江遵循党的十三大确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坚持全面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取得迅猛发展,经济实力迅速增强的形势下召开的。

  1983年到1988年,全省国民生产总值从228亿元增加到688亿元,国民收入从220亿元增加到612亿元,财政收入从40.7亿元增加到约85.04亿元,国民生产总值、国民收入、财政收入均成倍增长。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大多数人的实际收入和生活水平在5年中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薛驹代表省委作工作报告。大会总结党在领导两个文明建设中的经验,研究了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速实施沿海经济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逐步建立起与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相适应的新秩序,把浙江的经济、教育、科技和各项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大会指出,改革是促进生产力发展的动力:必须坚定改革信心。今后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要把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作为明后两年的工作重点,并且作为今后5年工作的转机。

  【选举结果】李泽民当选为省委书记,沈祖伦、葛洪升当选为省委副书记。薛驹当选为省顾委主任。

标签: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