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正文

中共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

2017-06-08 17:30:47 来源: 浙江在线

1998.jpg

  【会议档案】1998年12月21日至25日,中共浙江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大会应到代表和特邀代表694名,实到代表678名,代表全省205万余名共产党员。

  【关键词】世纪展望

  这次大会召开于世纪之交,召开于改革开放20周年之际。会议全面回顾浙江20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经验,描绘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意义重大而深远。

  张德江代表省委作题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为加快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浙江改革开放20年取得巨大成就,已经提前实现第二步战略目标。在迈向新世纪的关键时期,不失时机地加快浙江现代化建设步伐,是党的十五大的要求,是全省4400万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浙江跨世纪发展的必然选择。

  大会提出,到2005年,争取有近1/3的市县基本实现现代化;到2010年,2/3的市县基本实现现代化;到2020年,全省基本实现现代化。根据这一目标,提出今后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再接再厉,开拓进取,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为浙江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选举结果】张德江当选为省委书记,柴松岳、刘锡荣、李金明、梁平波、周国富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标签: 编辑: 冯一伦
相关阅读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