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代表访谈 正文

党代会·我从基层来 |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2017-06-10 21:13: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振宇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XCB_7870.jpg

  刘孝伟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吴振宇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马上就要出席省党代会了,6月8日,省党代会代表、超威集团研发中心首席专家刘孝伟特意安排半天时间,和来自企业研发、生产一线的党员和职工深入交流。

  “新能源产业关系绿色发展,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

  “知识产权保护问题非常值得关注,只有保护好科技创新的成果,才能更好地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全社会的创新氛围。”

  “对创新人才能否提供更多的激励?”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刘孝伟认真地进行记录,不知不觉,一上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对于一些党员和职工没有来得及说完的想法,刘孝伟让他们通过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

  刘孝伟眼下正在带领科研团队进行新型储能电池技术等一系列研发工作,每天的工作日程都非常紧张。刘孝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普通的企业科研工作者,这次能够当选省党代会代表,他感到很光荣、很自豪,更感到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从2000年6月进入超威集团,原本只有高中学历的刘孝伟,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企业的科研带头人,17年来一直奋斗在技术研发一线。2009年,超威集团研究院成立,刘孝伟负责新能源项目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主持了一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他凭着严谨细致、敢于创新,为企业发展作出了显著贡献,也为推动企业国际化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参加省党代会,刘孝伟最为关注的议题无疑是推动科技创新。特别是对我省新能源产业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布局,他进行了深入思考。

  “目前工业领域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积极倡导节能环保的发展理念。发展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已经成为世界能源工业绿色发展的主流趋势。国内的新能源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浙江的新能源企业大有作为。”刘孝伟说。他切身感到,科技创新对于浙江的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有着极为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刘孝伟希望我省能为科技创新搭建更多平台,畅通更广渠道,大力鼓励企业“走出去”与欧美等国家先进企业、科研院所建立更加深入、多样的对接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和合作领域。同时,积极立足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帮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他说:“我们企业已经开始在这方面作了一些探索,初步尝到了甜头。”

  “我相信,科技创新一定会给我们的产业、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革命性的改变。”即将出席省党代会的刘孝伟满怀信心。

标签: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