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精彩视频 正文

党代会·我从基层来 | 居民的笑容是最大的褒奖

2017-06-10 08:19: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实习生 王湘云 通讯员 张寅 闫巧玲

  在社区“梦工坊”助残综合服务中心,俞复玲(右二)和大家一起做手工。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实习生 王湘云 通讯员 张寅 闫巧玲)“李老师,您的老年人优待证刚办好。您看,是不是给您送过去?”6月8日上午,省党代会代表、宁波市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拿着从街道社会事务服务大厅代领的老年人优待证,拨通了今年70岁的李大爷的电话。

  “办这个证件,我就去了一趟服务大厅,真方便。谢谢你!”电话那头传来老人兴奋的声音。

  如今,在划船社区,每位社工人手一本手册,里面记录着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凡涉及的13类48个项目,居民只需带齐资料到街道或社区填表即可搞定,之后流程全部由社区或街道代劳。这是该社区创造新业绩、迎接党代会推出的创新之举。

  划船社区是个老社区,10420名居民中,60岁以上的老人就占到三成左右。俞复玲这位短发齐耳、爽快干练的基层“小巷总理”,凭借满腔的热情、辛勤的付出,把一个基础设施差、特殊群体多的老社区,逐步打造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全国样板,她本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记者追问,有什么秘诀?她笑着摆摆手,“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用心呗。”

  居民的需求日趋多元,怎么才能提供精准服务呢?“以品质服务的不变之心,应对多变的服务需求。”俞复玲始终坚守着这样的信念,“居民的灿烂笑容是最大的褒奖。”作为新成立的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书记,她正聚合成员单位力量,通过互联组织、互享资源、互补功能,充分整合利用党建、社会、信息、人才等各类资源要素,让多元化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这段时间,俞复玲带着社工深入走访社区党员,了解大家的期盼和诉求。“如何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专业化、多元化和个性化的照料和服务,怎样建立健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如何动员社会组织积极投身到社区治理中来”……翻看这些梳理在笔记本里的热点问题,俞复玲表示,将把基层党员的心声带到省党代会上,并且与其他代表围绕创新社区管理服务进行交流。

  俞复玲表示,“党代会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肩负着社区党员和群众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开好这次大会,把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带回社区。”她表示,会后,将依托“俞复玲名师工作室”、微型党课等平台,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辖区党员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社区的事看似琐碎,但对群众个体、对一个个家庭而言,都是大事。”俞复玲说,“我们就是要千方百计把群众的小事办好。”

标签: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