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绿色发展 大事记

2017-06-11 10:13:05 来源: 浙江在线 制图 吴雄伟

  2002年6月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绿色浙江”。

  2003年1月

  浙江成为全国第5个生态省建设试点省。

  2003年6月

  浙江启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2003年7月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绿色浙江”成为“八八战略”的重要一条正式提出。

  2004年

  浙江实施首轮“811”生态环保三年行动。

  2005年8月15日

  习近平在安吉余村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2010年6月30日

  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强调坚持生态省建设方略,以深化生态省建设为载体,打造“富饶秀美、和谐安康”的生态浙江,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

  2010年12月

  省委、省政府印发《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2011-2015年)》,在全国率先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2011年

  省政府印发《浙江省循环经济“991”行动计划(2011—2015年)》,明确发展循环经济九大领域、打造循环经济九大载体、实施循环经济十大工程。

  2013年2月21日

  省政府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三改一拆”三年行动的通知》。

  2013年12月23日

  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五水共治”,要求从2014年起全面开展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等“五水共治”。

  2015年2月27日

  浙江正式给26个欠发达县“摘帽”,不再考核GDP总量。

  2016年1月

  省两会上,浙江作出了“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的庄严承诺。

  2016年7月

  浙江开启第四轮“811”专项行动,引入“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两美”理念,首次提出“绿色经济”、“生态文化”和“制度创新”等新理念。

  2016年9月

  浙江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号角。

  2017年

  浙江全面打响劣Ⅴ类水剿灭战,要求至2017年底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比原定时间提前3年、更高水平地实现水环境改善目标。

  浙报制图:吴雄伟

标签:浙江;党代会;绿色经济 编辑: 金晨
相关阅读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