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关键词:快递送

实施环评豁免 证照快递送达 桐乡环保百余事项“零跑腿”

2017-06-12 06:11: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通讯员 臧志攀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芸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通讯员 臧志攀) 近日,桐乡市阿良种植基地负责人房祝良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仅用8分钟,就轻松完成新建项目环评登记表的网上备案。

  “真没想到这么快。以前这个程序最快也得8个工作日才能完成。”房祝良开心地说。这得益于桐乡市环保局今年推出的“零跑腿”环评登记表项目清单,对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实施环评豁免,部分项目则由“窗口办理”改成“网上备案”,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

  根据省政府《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桐乡市环保局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其中,对基本不产生环境影响、不扰民的建设项目实行豁免管理,豁免项目无须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现已出台四批共对124项建设项目实现豁免。

  同时,自今年1月1日开始,所有编制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建设项目实行网上备案,由建设单位业主根据项目类型自行在互联网上进行操作,实现登记表备案“零上门”,涉及事项48项。截至目前,通过网上填报完成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的企业已有177家。

  开出这份涉及172项的“零跑腿”清单,桐乡市环保局的底气在哪里?“这与近年来桐乡不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所创造出的良好环境分不开。”桐乡市环保局法规宣教科科长周正来说,为减少跑动次数,桐乡通过“政府买单”的形式引入特快专递送达服务,不断扩大“跑一次”和“零上门”事项办理范围。桐乡市环保局“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已全面实现快递送达服务。

  目前,桐乡35个部门已实现和近期能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和“零上门”事项共计802项,其中“零跑腿”事项18项。已实行快递送达各类证照3000余件。


标签:桐乡;快递;环评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