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职工:砥砺奋进 为持续释放改革开放红利拼搏

2017-06-12 16:14: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黄宁璐

DSC_1132.JPG

  基地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同志正在收看省党代会视频直播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 6月12日上午,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指挥部的干部员工们上班都来得比较早。记者发现,接近上午9时,基地干部员工们纷纷打开网络视频、移动终端,收看收听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专注倾听省委书记车俊作工作报告。

  “报告中‘统筹抓好海洋科技创新’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基地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飞说,他平时主要负责项目申报、科技创新等相关工作。同时,他也是一名来自省海洋与渔业局的挂职干部,如今他已挂职两年,即将回归。

DSC_1141.JPG

  “提高远洋渔业的科技支撑水平对基地创新发展至关重要。”李飞说,挂职期间,他先后协助基地成功申报了浙江省农业投资发展基金、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等,此外,基地还积极引进东海水产研究所、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中心等机构。他说,尽管已到挂职期限,但他回去后将结合这次党代会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继续为基地发展出力,尤其要为舟山建设国家海洋创新示范城市有关远洋鱿鱼产业链项目开发尽力。

DSC_1133.JPG

  基地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林志刚说,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过去的五年确实是浙江改革创新的五年、砥砺奋进的五年,对照舟山远洋渔业基地发展历程,2014年正式启动建设,2015年农业部正式批复同意,这项工作得到了国家、省、市有关领导、相关部门的广泛认同与鼎力支持,各项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下步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近日,基地将签署60多亿元的投资项目,项目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但我们将全力以赴,按照“全链式产业、全方位市场、全国性品牌、综合型平台、专业化运营”的建设思路,在去年27个重点项目开工和完工24个的基础上,今年安排确定了基地29个重点项目,其中续建项目19个,新开工项目10个,完成投资24.4亿元。

DSC_1154.JPG

  李飞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是‘八八战略’具体内容之一,这几年来 ,舟山远洋渔业发展有目共睹,目前舟山全市共有远洋捕捞企业33家,船只448艘,占全省的75%、全国的20%。车俊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积极实施‘5211’海洋强省行动、要持续释放改革开放的红利,这让我们感到振奋。”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基地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剑说,党代会报告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任务,作为舟山系列国家战略之一,基地发展需要有更高的目标定位,有更大的工作作为,要有更多的创新突破,结合远洋渔业特色小镇建设,提高要素保障水平,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让改革开放的红利持续释放,到2020年,力争远洋渔业船队规模达600艘,远洋生产量60万吨,基地远洋鱼货进关量80万吨,实现远洋捕捞及相关服务业产值100亿元,远洋水产品加工产值100亿元,远洋水产品贸易额100亿元;将基地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远洋水产品集散地、实现浙江渔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大平台,使基地成为国际化的中国远洋渔都。

DSC_1151.JPG

  基地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员工范方林正通过手机收看党代会实况

标签:党代会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