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嘉兴:筑牢全面接轨上海“桥头堡”

2017-06-13 13:14:13 来源: 浙江在线 李回雄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回雄)连日来,嘉兴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委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立意深远,主题极其鲜明,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完全符合浙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完全符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浙江人民新期待,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了备受鼓舞、令人振奋。

  报告共6次强调“红船精神”,“九十六年前,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由此,中华民族的命运得到改写,伟大的红船精神成为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报告中这样的表述,让嘉兴代表团的代表感到由衷的光荣和自豪。代表们表示,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在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上更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力打造敢为人先创新型、百折不挠担当型、忠诚为民服务型、干净干事廉洁型的“四型”干部,大力建设一支勇立潮头的“红船铁军”,一步一个脚印,一任接着一任干,通过广大党员干部引领带动全市人民,凝心聚力把建党圣地建设得更加美好,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贡献嘉兴力量。

  “支持嘉兴打造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首次被写入省党代会报告,这让代表们备受鼓舞。代表们一致认为,嘉兴作为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持续发扬首创精神和奋斗精神,从体制机制上不断创新突破,加大全面接轨上海力度,从更高层次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要紧紧围绕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突出以重大项目开路,进一步提升招大引强品牌;突出以重大改革探路,在创新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上争创体制机制优势;突出以重大活动铺路,通过持续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释放更多红利;突出以重大接轨拓路,通过打造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更好地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借鸡生蛋。要发挥好嘉兴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提升嘉兴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要跳出嘉兴认识嘉兴、发展嘉兴、服务嘉兴,做好创新、平台和环境三篇文章,在以“一带一路”为统领的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有所作为、有所表率。

标签: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