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金华:坚定不移续写“八八战略” 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

2017-06-13 14:53: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金华代表团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客观地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思路谋划新、工作举措实的好报告。报告强调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充分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和政治定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大交汇的历史节点上,向全省发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总动员令,展现了浙江底气、浙江自信、浙江担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这个根本动力,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撬动各方面领域改革,抓住浙江制胜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招;把握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要求,科学谋定“一体两翼”区域发展总体格局,必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浙江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省委十分重视金华的改革发展,报告多次提到金华,令代表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对加快金义都市区和浙中城市群建设、高水平构筑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推进金华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等提出明确要求,还提到了义新欧、农村垃圾分类等金华元素。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审议好报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金华发展实际,确保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代表们表示,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要坚定不移续写“八八战略”的金华新篇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金华的中心城市形态是组团式城市群的形态”的定位要求,加快破解“散”这个战略性短板,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为全省“一体两翼”区域发展格局绘好“金华八骏图”;要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以交通廊道、科创廊道、生态廊道“三条廊道”建设为主平台,努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继续抓好金华国家服务业综点试点,着力培育一批代表都市区水平、引领都市区未来的重量级产业;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打造义甬舟、义新欧和跨境电商“三大通道”,整合用好金义综保区、义乌陆港等资源,构筑开放大平台,鼓励更多企业“走出去”;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扎实抓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新优势;要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守牢“五个底线”;要切实把严实要求落实到治党管党各方面全过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清廉浙江”建设作出金华贡献。


标签:八八战略 编辑: 周舸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