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丽水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基层的声音 句句是干货

2017-06-14 05:40: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裘一佼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一佼) 6月13日,在丽水代表团审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前,代表们达成了一个共识——基层代表优先发言。代表团在会场座位安排上,也细心地让来自一线的代表坐在前面。

  基层代表给会场带来“热气腾腾”的干货,话筒在他们手中传递。个性化的表达,情感的流露,基层代表有一种气质能感染人。本次省党代会,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代表来自基层。

  来自龙泉市柳山头村的柳金凤代表,说自己这几天在“恶补”知识。除了省党代会报告,她翻阅最多的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名词解释》,“省党代会报告中出现了很多新名词,我之前都没有听过,比如‘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这些新名词要成为我们村的奋斗目标。”

  “进一步认识和把握自身的优势”,省党代会报告中的这句话对柳金凤启发很大。在她事先准备的发言稿里,每一段都增加了新的内容和想法,“柳山头村最大的优势就是自然资源,接下来要充分发挥优势,让自然资源成为村民增收的宝库。”

  把大会的新愿景迅速化作自己工作的指南,化作所在地发展的动力,基层代表有一种干劲鼓舞人心。

  来自丽水市实验学校的杨丽佳代表好不容易“抢”到了话筒。“学生和老师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最渴望的是什么呢?仅仅是一所面积大、建筑漂亮的校园吗?肯定不是的。”杨丽佳的几句设问,引发现场一番热议。有代表提出,浙江医改有“双下沉、两提升”,教育能不能也有类似的机制?还有代表建议,山海协作的深入,不仅是经济,而且包含社会事业,这是区域统筹更深度的合作……

  代表们的观点,让杨丽佳看得更清晰,她说:“山区学校与城市学校结对,除了教研活动,还有深度融合,我觉得应该是教学精神的互渗、教学资源的共享、教学名师的双赢。”

  记者发现,会场上,来自一线的代表虽然都精心准备了发言稿,但面对话筒,他们总能脱稿讲完。因为他们在基层的探索和实践,就是最好的发言稿;他们在会上的踊跃发言,带来了来自基层的真知灼见。


标签:基层;报告;审议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