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党代会代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蘅瑾——

建设高教强省

2017-06-15 05:21: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6月13日上午,记者见到省党代会代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蘅瑾。对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必须下大决心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她感到很振奋。

  这些年,越秀完成了从中专到高职院校再到本科院校的跨越式发展;与此同时,陈蘅瑾先后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越秀办学的一大优势和特色是外语人才培养。“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扎实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非常鼓舞人心。越秀良好的社会声誉得益于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陈蘅瑾说。

  陈蘅瑾和同事们很早就积极投身服务“一带一路”和区域经济发展。2016年,陈蘅瑾随学校团队考察东南亚国家,筹划设置泰语、印尼语专业,为面向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培养人才。越秀还和马来西亚高校开展人才联合培养,互派留学生。“了解到绍兴企业和捷克实施技术和产业合作,我们还及时申报设置捷克语专业。”陈蘅瑾说。

  省党代会确立的新发展目标,让陈蘅瑾看到了民办高等院校的发展前景。她说:“我们要响应省党代会号召,在外国语言文学和其他特色学科建设中争创一流民办高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为我省创新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标签:高教;大学;教育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