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党代会找书记│王彩莲:推动文成绿色发展、后发崛起

2017-06-15 13:36: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如珏 通讯员 刘进希

M001CCECggSDllBakGAOpnSAAZF9UKHUq0844.png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于6月12日开幕。省党代会代表、文成县委书记王彩莲在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审议时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的重大部署,以只争朝夕的饱满热情,全力推动文成山区县绿色发展、后发崛起。

  今年的省党代会报告,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为主题,提出了“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等一连串关键词,共同串成浙江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M0005D6CggSBFkCpb-AfxfZAAUbeaNFvwk254.jpg

  在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时,王彩莲表示,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优化‘一体两翼’区域发展总体格局”“打造生态功能区”“培育旅游万亿产业”“不断增强山区自我发展能力”等重大部署,赋予了山区县后发崛起新的动力和契机,让我们倍感振奋和激励,也更加坚定了文成践行“两山”理论,在温州全力打造“铁三角”的进程中加快探索生态特色发展路子的决心和信心。 

M00071ECggSBFlBammABcAEAAM-Q17Fh3U527.jpg

  发言中,王彩莲以文成基本县情为切入点,表达了文成坚定贯彻“八八战略”和“两山”理论,立足丰富独特的山水、人文、旅游资源,围绕“美丽经济、美丽家园、美好生活”三大愿景,全力推动文成山区县绿色发展、后发崛起的坚定决心。

M000F71CggSDVkCpXCAbQlvAANdJWwj2O0440.jpg

  “‘八八战略’的核心理念就是用改革的精神、系统的思维去‘扬长补短’。”王彩莲说,文成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根本的出路在旅游,最需要补齐的短板在交通,最艰巨的民生任务在百姓增收致富。而统筹实现扬生态之长、补交通之短、破出路之难、抓富民之策的有机统一,是文成绿色崛起的关键,也是贯彻“八八战略”和“两山”理论,实现与全省同步全面小康的题中之义。

标签: 编辑: 周舸
相关阅读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