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位设计师代表的“创新梦”

2017-06-16 05:20: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喜临门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研发副总监劳建华第一次作为省党代会代表来杭州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前,站在省人民大会堂门口,劳建华既兴奋又忐忑:我既不是党政领导、也不是企业家,能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吗?

  谁料想,这些天每次审议报告时,劳建华几乎都是发言最积极的代表之一。报告提出,突出创新强省,增创发展动能新优势。这句话着实说到了劳建华的心坎上。在审议报告过程中,他多次呼吁,浙江要更加重视工业设计,更好地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劳建华曾经在意大利和英国从事工业设计工作多年。他回国的初衷,就是想把自己在意大利所学的工业设计理念、知识带回国内,为浙江制造转型升级做点贡献。

  “以前我只是个设计师,能做的就是通过喜临门的产品带给大家创新元素。”劳建华说,现在自己成了党代会代表,有机会参与浙江未来五年发展战略的谋划。他渴望用难得的机会,将自己心中对工业设计的那份执着追求带给大家。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劳建华说,怎么让浙江制造更加符合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提高工业设计水平是关键一环。我们已经举办了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赛,但这类活动应该更多些,更好营造有利于工业设计发展的氛围。

  谈起创新,谈起工业设计,劳建华有说不完的话。在采访中、在代表团审议时,他都一再提出,希望浙江出台更多政策、搭建更多创新平台,通过设计创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浙江产品的附加值。

  参会首日,劳建华在省人民大会堂外用手机自拍,并发送到朋友圈。“我想让那些在海外工作的华人同事、朋友看看,像我这样的一个普通设计师也能成为省党代会代表。”劳建华说,希望自己的宣传,能帮助吸引更多创新人才回乡,为浙江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设计师;创新梦;代表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