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张床带来税收十万

2017-06-16 05:20: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吕玥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吕玥)“一张床,带来税收十万元。”日前,省直单位代表一团审议党代会报告的会议上,一名党代表的一句话,引发了现场热议。这位代表说的是德清一家民宿酒店,平均每个床位一年能为当地带来约10万元的税收。在惊讶的同时,大家更是感叹: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吸引了大批游客,从而“点绿成金”。

  不同寻常的“一张床”,背后是近5年来依靠乡村生态旅游迅速发展起来的民宿经济。当前浙江民宿经济的发展,已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力点。

  乡村生态旅游,始于农家乐,进而民宿游。不经意间,浙江乡村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民宿产业发展的背后,是浙江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更是坚持“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随着“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的持续推进,以及美丽乡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的深入开展,浙江城乡发展正在积蓄新能量。党代会报告提出,“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美丽浙江”,在会场引发了代表们的共鸣。

  在现场,许多代表提到,近年来让他们感受最深的,就是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水体黑、臭、脏等感官污染全面消除,空气优良天数明显增加,江南水乡风光更加秀美”。山水与城乡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提升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正是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推动浙江朝着“全面建成‘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持续前进。


标签:税收;德清;民宿 编辑: 冯一伦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