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法治浙江如何建设?报告中的路线图是这样的

2017-06-16 20:44:18 来源: 浙江卫视 浙江卫视记者金亮 姚会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1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金亮 姚会峰)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厉行社会主义法治,不断提高法治浙江建设水平。未来五年的浙江,法治政府基本建成,法治监督更加有效,执法更加公正规范,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护。

  “法治浙江”的这些目标 党代表这样看

  省党代表蒋定军作为交警的一员,他认为每一个交警都应该秉持法治理念、法治意识、证据意识,在办理每个执法案件过程当中,要让老百姓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省党代表方红珠认为,“法治浙江”建设最关键的是要建立法治社区,“要完善党委、居委会、居民代表,及协商议事制度,提高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的能力。”

  省党代表陈雄武说:“无论是健全公检法的法治,提高人民百姓的法治意识,还是政府依法行政等,都需要全社会为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做出自己每个人贡献。”

  省党代会报告描绘出“法治浙江”的路线图

  法治浙江的建设跟每一个浙江人都息息相关。如何实现这些目标?省党代会报告已经描绘出了路线图。

  未来五年,浙江省将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和问责机制建设。在司法领域,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未来五年,省级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各级领导干部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

  未来五年,浙江省还将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健全社会“大普法”工作格局,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浙江省委党校法学教育部副主任储国建说:“要用法治的理论和法治的理念,促进浙江省的改革发展和治理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不仅要提供制度的保障,也要用法律的制度和实践的成果,来彰显我们浙江继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丰厚的成果。”

标签: 编辑: 金林杰
相关阅读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