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浙江党代会专区首页 > 省党代会全媒体播报 正文

打造“文化浙江” 提升文化软实力

2017-06-16 20:44:17 来源: 浙江卫视 金亮 袁非焱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1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金亮 袁非焱)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文化浙江,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丰润文化滋养。建设文化浙江,一个核心的关键词就是“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具体来说就是让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文化创造力传播力影响力显著增强。

  对于这些目标的实现 党代表们有话说

  省党代表汪云霞期望,在未来的五年,浙江从城市到乡村都能均等化地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通过文化富民,文化安民,文化扬名,使浙江的老百姓能够有更高的文化自信。

  省党代表蔡浙飞认为,要实现“文化浙江”的小目标,需要创作出更多好作品,通过文化大礼堂这个平台展示,让更多的老百姓看到更多的文艺作品。

  省党代表杨霞云告诉记者,浙江的婺剧如今正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浙江的优秀传统文化正在传播到全世界。

  “文化浙江”如何打造?省党代会报告给出了这些举措

  “文化浙江”的打造,会给浙江每一个人带来丰富的精神滋养。如何提升文化软实力,省党代会报告已经给出了不少新举措。

  未来五年,浙江省将把核心价值观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广全民阅读,提升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同时挖掘传承地方特色文化,推动浙江文化走出去。

  未来五年,浙江省还将实施文化精品战略,创作生产更多文艺精品;实施新一期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形成一批有分量、有影响的重大理论成果。同时,建设文化产业集聚发展平台,打造万亿级文化产业。

  优秀的文化也要让百姓共享。未来五年,浙江省将建成一万个农村文化礼堂,开展社区文化家园试点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体系。可以说一个更高水平的文化浙江,提升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品质和精神内涵。

标签: 编辑: 金林杰
相关阅读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