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孙忠焕当选杭州市长后坦言:压力很大但充满信心

www.zjol.com.cn  2005年02月0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上午,在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孙忠焕当选为杭州市市长。

  自去年4月30日,孙忠焕受命出任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一职,至今已经过了9个月,许多杭州市民也都熟悉了这位务实的代市长。

  昨天当选之后,孙忠焕市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面对杭州650万市民,孙市长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感谢人民代表对我的信任,感谢650多万人民对我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更加热爱杭州,心系人民,在我的位置上,兢兢业业地为杭州的事业、为杭州人民的事业,尽我最大的努力。”

  记者:杭州给您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孙市长:杭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城市,也是一个逐步走向国际化的城市,所以我感觉到在这个城市担任市长责任很重,担子很重,压力很大。

  记者:作为新任的市长,您感觉最大的压力是什么?

  孙市长:杭州原来各方面的基础都很好,在好的基础条件下,在经济总量规模比较大的情况下,怎么把杭州的事业推向前进,推向国际化,我感觉到责任很重,压力很大,但我充满信心。

  记者:杭州最有希望的是什么?

  孙市长:杭州应该说基础很好,优势也很明显,杭州的产业发展很全面,无论是农业、制造业、第三产业,发展的前景都很广。

  在经济发展这个问题上,如果要抓杭州特色的话,农业是一个重点,但这个重点应该放在都市农业的发展上。

  制造业是杭州经济的支柱之一,下一步制造业的发展应该是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的先进制造业的发展。

  杭州的旅游业是优势,杭州的旅游必须向休闲旅游等更广的领域发展,以旅游休闲、会展为重点,全面推行现代服务业向广领域、高层次发展。

  记者:对于破解“七难”,如何落实“十件实事”,市长有何考虑?

  孙市长:十届五次人代会一旦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市长,我就要认真落实、执行好人大通过的各项决议。

  就“十件实事”来说,这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做好“十件实事”是政府的职责,也是我市长的职责。

  所以在今后落实的过程中,首先必须落实责任,把“十件实事”落实到我们的领导,落实到我们的部门,使每件事都有部门管,都有人管;

  第二,要制定好具体实施的方案,怎么把“十件实事”按照它的轻重缓急,制定好方案,一步一步地将它推进;

  第三,在加大政府投入力度的同时,要走市场运作的道路,依靠全社会的力量,依靠杭州市人民群众的力量,一起来把这“十件实事”落实好、解决好,到明年人代会的时候给大家有个交代。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记者 魏皓奋  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