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事故惊魂:时钟定格在凌晨4:05
www.zjol.com.cn  2005年03月18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上饶市上饶县石狮乡三都村的村民是这场灾难的见证者和受害者。这个村就在事发路段的南侧,最近的房子离爆炸发生地不到20米远。据村民描述,当天晚上两声巨响过后,受到惊吓的村民都惊慌失措的从房间里跑出来。外面则是一片火光冲天。受到惊吓的村民尽管淋着雨,但都一直待在门外,不敢进屋,整个村子里哭声一片。

  据悉,当时村里的不少胆大的年轻人,还是冒着危险跑到高速公路上,想看看有没有受伤的人需要帮助。他们的行为使得7名伤员获得了及时救助。

  村民马文洋面无表情地呆坐在自家的房子面前。房子的门窗已全部震飞,部分墙壁已经倒塌,地上满是玻璃碎片和木屑。一只石英钟歪歪斜斜地挂在墙壁上,时间定格在4:05分。马文阳说,他家的钟很准的,这应该就是爆炸发生的时间。

  村里一些胆大的村民近距离的观看过爆炸现场。他们形容,爆炸着火现场就像许多烟花一起燃放一样,许多不明物从中飞出来,有些甚至飞到了远处的山头上。村民马丽告诉记者,上午的时候,她家房屋不远处的地上就摆放着一些从现场清理出来的尸体,基本都是不完整的,现在这些尸体已经被运走。

  “我看到一名武警拿着一张被烧焦的照片在登记,隐约能够看出,是一个30岁不到的年轻女子抱着一名小男孩,应该是一对母子。”马丽的母亲告诉记者。她还说,在现场一个武警拣到几张衢州的身份证,应该属于受害者。


来源: 现代金报  作者:  编辑: 陈雪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