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俯瞰地铁

文化广场站

滨江站

   浙江在线04月11日讯 “地铁站到底建得怎样了?”

  每天,从蓝色围墙边经过的人群中,不时传出这样的疑问。

  杭州市地铁一期工程,自2007年3月28日在九堡东站正式破土动工至今,已经整整两年。各个车站的施工进展究竟如何,这对路过的行人,以及生活在这些工地附近的市民都是一种期待。为了让市民能看见城区各个地铁站的施工进展情况,本报记者率先登上各个工地边的高楼,用一种俯瞰的视角,让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围墙里面的杭州地铁站施工场面。同时,也为杭州城市的历史留下一份珍贵的资料。

  昨天晚上9时,杭州地铁一号线的最后一个车站—— “文化广场站”也开始封道施工。至此,杭州地铁一期工程的所有站点全部动工。

  记者从地铁公司了解到,武林广场北面的杭州地铁文化广场站,直到昨晚才开工,是因为该站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它的施工,需要把中山北路朝晖路口至文晖路段封掉,禁止车辆通行。而该路段却是环城北路、高架中河路口、文晖路等交通要道的一个连接点,也是武林商圈通往朝晖居住区的要道。因此,从4月10日晚上9点开始施工起,到2011年1月31日施工结束期间,附近的交通会受到很大影响。目前,交警部门已经确立了应对方案,并提前向工地周围建筑和社区发出通告,提出了详细的出行建议。公交公司也对11条相关公交线路做出临时调整。本报也于4月4日A2版,做了相关报道。此外,该站的施工空间也不像武林广场那样开阔,周围都是林立的高楼,大型机械无法伸展“手脚”,施工难度比较大,需要周密筹划。

湘湖站

城站站

艮山门站

昨晚,封道后的中山北路文晖路口。

凤起路站

龙翔桥站

湖滨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杭州地铁西湖文化广场站主体昨晚开工
·地铁1号线西湖文化广场站开工 将实现"同台换乘"
·[杭州]地铁工程穿越钱塘江底 意外遭遇大量沼气
·杭州地铁工程穿越钱塘江底 意外遭遇大量沼气
·地铁西湖文化广场站施工 11条公交线路调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