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点击绍兴 正文
[特稿]网记参观绍兴越王古迹 “卧薪尝胆”耐人寻味(图)
勾践画像
越王殿
合影

  浙江在线绍兴4月23日讯(记者 童俊)23日下午,参加“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的网记们来到绍兴古迹越王台和越王殿,寻找春秋霸主昔日的痕迹。

  越王台位于绍兴府山东南麓,是后人为缅怀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复国雪耻而建。据《越绝书》记载:“越王台规模宏大,周六百二十步,柱长三丈五尺三寸,溜高丈六尺。宫有百户,高丈二尺五寸。”

  相传,当年越王勾践就是在这里誓师讨伐吴国。再往里,就是越王殿,背居府山,沿着青石板铺就的台阶涉级而上,顿感历史的沧桑,似乎每一块青石板都隐藏着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越王勾践的故事被后人在荧幕上演绎过无数次,而在肃穆威严的越王殿内,后人则用绘画的方式加以诠释。“卧薪尝胆、十年生聚,十年教训”等春秋故事更使人对于那段历史的厚重感倍加。

  直到今天,越王勾践“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的故事仍广为传颂。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深圳新闻网]新昌:名茶之乡推出5条世博主题旅游线
·[南方网]寻访新中国第一个居委会:从豆选开始的基层民主
·[红网]西溪湿地寻找《非诚勿扰》镜头(组图)
·[红网]南宋御街:小桥流水里的步行街(组图)
·[红网]网媒齐聚浙江 阅读“四月江南”(组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