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场口镇工业新区 几十家企业排队等着建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场口镇,在富阳市西南部,距富阳主城区18公里,距杭州55公里。

  黄金水道富春江,从西南向东北绕经场口镇,320国道、杭千高速穿境而过,并设有互通口。全镇面积58.36平方千米,下辖24个行政村,总人口4.2万人。

  场口镇辖区内的王洲,古称孙洲,是三国吴大帝孙权的故里。

  秦汉时,场口就人居密集,至唐宋则街市繁华,清末民初场口的繁荣达到鼎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县政府迁至场口,场口一度有小上海之称。

  自古以来,场口镇就是一个商业重镇,是富阳四大县埠之一。现在的场口,则是一个工业重镇。

  工业新区一地难求

  车一下高速,远远地,就看到了高高的一幢楼,写着科技孵化大楼,那就是场口新区。

  新区面积很大,有3000多公顷,南至杭新景高速公路,北临富春江,西接桐庐县。交通也很便利,距杭州50公里、上海200公里、宁波180公里。

  科技孵化大楼旁,还连着一大片标准工业厂房,不少已经挂上了牌子。细看看,企业的类型包括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仪器仪表、医疗器械等等。

  场口新区分4个区块:百丈畈区块、塘东畈区块、青江畈区块和场口新城建设区块,前三个都是工业区块。

  最先启动的是百丈畈区块,1000多亩,定位就是中小企业创业园,目前,已经引进项目19个,总投资19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达40亿元。

  场口镇党委书记方炳林说,开发初期,因为经济基础太薄弱、工业基础配套设施滞后,标准厂房一度无人问津。现在,却是一地难求。

  拿塘东畈区块来说,基础设施都还没有建好,已经有40多家企业来排队,实现了由“招商”向“选商”的跨越。

  为此,场口适当提高了企业的入园条件,实行“七评、三优先、三挂钩、一承诺”原则,优先考虑投入产出高、科技含量高、区域带动力强,容积率高(多层厂房优先)的项目。

  多引进国内500强企业

  将来的场口镇是什么样子?

  场口镇党委书记方炳林说,是集工业、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业新城,而且是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功能设施完善、社会事业进步最具竞争力的中心集镇。

  在场口镇的中期发展规划里,有“一心两翼”。

  “一心”,即中心集镇,用五年时间来建设,把场口集镇建设成集居住、商贸、休闲、娱乐于一体,对周边乡、镇具有一定集聚和辐射功能的中心集镇。

  “两翼”,即百丈畈、塘东畈。现在做的第一步,是加快塘东畈区块建设,建成后规模可达4000多亩,可引进用地50亩以上的企业几十家,实现工业产值200多亿元,尤其是要引进一些大项目、大企业,甚至是国内500强企业。

  通过两翼齐飞,方书记说,全镇可以实现工业年产值2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成为以汽车零部件、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为主要产业的富阳经济新的增长极。

  据都市快报报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