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百万学生参与网上家庭消防安全自查 三大隐患突出

  浙江在线杭州3月18日讯(记者 童俊 通讯员 俞弼文 蒋孝辉)2010年12月9日至今年2月28日,浙江各地开展了网上家庭消防安全自查活动。

  全省各地组织中小学校把“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作为每个学生一次特殊的家庭作业,通过学生和家长共同对照检查、填写完成“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绘制家庭火灾逃生示意图等形式,广泛开展“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活动。

  浙江省消防总队还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安全教育网专门开发了网上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辅助平台。网民既可以按照“消防安全自查、绘制逃生图、认识消防器材、学习消防知识”环节依序进行操作,也可以结合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就某一环节进行操作。

  目前,该辅助平台已被公安部消防局推广并在全国各地广泛运用。

  此次全省网上家庭消防安全自查活动已于2月底结束,目前网上平台还没有关闭,仍在正常运行当中。截至3月17日23时,参与人数已达到943092人,绘制逃生图203400人次,参加消防自查739692人次。比活动结束时又增加了10多万人次。

  从自查活动结果分析,家庭存在安全无隐患、存在隐患、存在严重隐患分别占总参与人数的64%、23%、13%,消防隐患较小的安全城市分别为丽水、衢州、嘉兴、杭州。

  其中,大部分家庭都能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能较稳妥地放置易燃液体气体、严格禁止卧床吸烟、能安全地扑灭油锅火灾等,但也存在家庭简易消防设施配备缺乏、厨房安全措施不到位、孩子无人看护等家庭三大消防安全隐患比较突出。

  同时,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广大网民和学生的高度关注,共收到留言6020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嘉兴海盐县政府高度重视重大隐患单位整改期限
·八成多台州渔船上的救生筏存在隐患
·温州龙湾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村级组织换届不留隐患
·空调外机平台“变身”迷你小阳台 存在安全隐患
·椒江消防联合媒体曝光15家单位50余处火灾隐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