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妈妈,对不起!母亲节前夕绍兴在押人员为妈妈洗脚

  浙江在线绍兴5月12日讯(通讯员 谢敏敏 朱银彪)在母亲节前夕的5月9日,10位在押人员的母亲走进绍兴县看守所,见到了久未见面的子女。10名在押人员,用为母亲泡茶、送苹果和洗脚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内心的忏悔,在母亲节到来前为母亲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上午9点,10名在押人员的母亲,在绍兴县看守所民警的陪同下走进高墙内,与久未见面的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母亲节。这几名在押人员,有的已为人母为人父,有的曾是企业老板,都因为自己的一时糊涂,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虽然他们身处高墙内,但始终都是我们的心肝宝贝。”当在押人员为母亲泡茶、递上苹果时,10位母亲的眼眶都湿润了,将各自的子女紧紧地拥在怀里。

  看到母亲发白的双鬓,憔悴的面容,几名在押人员不禁失声痛哭起来,不停地向母亲道歉忏悔。

  “妈妈,我要跟您说声对不起。20多年来,女儿一直忽略了对你的感情,不争气的我老是伤害你。如今我也为人母,却没有给女儿做个好榜样。妈妈,是你的善良和期盼支撑着我积极改造。今天,我借这个节日来祝福您,同时我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因赌博被关押的在押人员小劳得知母亲要来,几天没有睡好觉,心情激动的她给母亲写下了这封信,最后一句话她几乎是哭着喊出来的,而她的妈妈也数次掩面而泣。

  小劳本来有个幸福的家庭,丈夫优秀,女儿乖巧,还有一个疼爱她的母亲,由于交友不慎迷上了赌博,再也听不进母亲的劝阻,最后走进了监狱的大门。“只要你能诚心悔改,你永远是妈妈的好女儿。”小劳的母亲抱着她说。

  “妈妈,从小到大,都是您给我们洗脚,现在让我们好好给你们洗次脚吧。”子女们的请求,让妈妈们感到十分意外。民警们也很感动,他们打来了开水,送来了毛巾。

  曾是企业老板的小程,轻柔地为母亲脱下鞋袜,他母亲不好意思地表示要自己来。小程低头不语,将母亲的脚放入水中。当他看到母亲满是老茧的双脚时,用手背抹了抹眼泪,轻轻撩起水认真地为母亲搓洗脚心、脚背。母亲则用一只手抚摩着儿子的头发,喃喃地说:“以后出来了一定要好好做人。”

  看到这温暖人心的场景,在场的民警们无不动容,他们表示,在亲情的感化下,希望在押人员能树立信心,安心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