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检察院举行王盛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2016年06月02日 17:03:00 来源: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弘扬王盛同志事迹精神,今天下午,全省8000多名检察干警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聆听了在省检察院举行的王盛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再一次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等领导出席报告会。

  作为“全国模范检察官”和“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的王盛,从事检察工作16年来,始终保持着一颗为党为人民为检察事业矢志奋斗的赤子之心,始终视办案质量为生命,严格司法、不枉不纵,先后办理各类刑事案件700余件,其中疑难复杂、在当地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占半数以上,包括社会影响极大的跨境电信系列诈骗案、震惊全国的温岭杀医案、非法集资案等,无一错案。

  面对来访群众和不服判决的被告人,他用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传递法治正能量。面对生活陷入困境的被害人,他不仅积极帮助申请司法救助,而且经常自掏腰包热心帮扶,让司法充满温情。他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秉公办案、不徇私情,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他先后荣获“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杰出青年”“浙江省优秀检察官”等荣誉称号,并被荣记个人一等功、个人二等功各1次。

  “平日里我和王盛的工作接触并不多,但是仅凭有限的几次接触,已经给我留下许多感动。”作为宣讲人之一,在台州市检察院控申处副处长左袁蜻眼里,王盛是一位弥足珍贵的人生导师。“他教会我,办案时不要刻板地紧盯法条,要注重和当事人的交流;他告诉我,层层叠叠的案卷记载的不仅仅是一件件犯罪事实,更是一个个普通人的人生轨迹;他引导我,除了业务水平要精益求精,还要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律人。”

  台州市中级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张剑锋因工作关系,与王盛接触相处十几年,他觉得王盛身上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三个词:严谨,精准,负责。“王盛获得全国模范检察官光荣称号,这是他对党的法律事业忠诚的回馈,是实至名归,我由衷为他感到高兴!王盛的事迹报告会,我听过不止一次,每次聆听,都是对我思想与精神的震撼和鞭策。”

  “与王盛在一起工作、学习的13年,总是让我倍感阳光和充满激情!”台州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叶文婷感叹道。“他就是一名‘检察匠人’,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法治信仰坚定度受,对检察事业无限热爱。他的这种职业精神正是对‘工匠精神’的完美诠释,并将‘工匠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记者眼中的王盛又是怎样的呢?曾采访过王盛的浙江日报记者翁浩浩给出了答案。“这注定是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采访。”难忘那点滴间的感动,感动于王盛对检察事业的挚爱,对公平正义的守望,对人民群众的深切感情,面对挫折的乐观。

  台州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志君见证了王盛的成长,她觉得王盛能获得如此殊荣,除了他自身的努力,离不开组织上的培养教育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厚爱。“王盛的荣誉不仅仅属于他个人,更属于整个浙江检察。对我们台州检察来说,学习好、宣讲好王盛事迹,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责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盛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坚守信念,坚守公正,坚持司法为民,用自己的加倍努力来回报组织和人民的厚爱。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026158391639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