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大会上,我省一批个人和集体受表彰
致敬,你们是浙江的骄傲
2020年09月09日 07:20: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省一批个人和集体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浙江人民和全国人民一起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这次我省有45名同志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15个集体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他们中有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医护人员。如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林乐清在武汉与战友累计收治病人293人;他们中有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以生命赴使命的“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正在恩施老家探亲的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王飞主动请缨,临时“入编”湖北利川警队;他们中还有勇挑重担的国有企业、公立医院,积极出力的民营企业、民办医院、慈善机构等。如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疫情应急物资生产与防控指挥部,坚持“不涨价、扩产能、保质量、保供应”,累计生产抗疫物资超20亿件。

  在抗疫斗争中,浙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省有6名共产党员和4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体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任医师李兰娟虽已年逾古稀,仍逆行武汉60天,并带领团队在疫苗研究和诊断试剂研制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带领1844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武汉,圆满完成援汉抗疫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工作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致敬,你们是浙江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