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高中三年 我们陪你一起“走”
2020年09月19日 07:52: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金华日报记者 舒珊珊 胡肖飞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 新学期伊始,永康一中高一(15)班新生沈博杰坐着电动轮椅,在妈妈章圆军的陪伴下,“走”进了梦想中的校园。

  教室门口,章圆军要把儿子背进教室,见状,几位男同学立即迎上前,新同学吴恒伟抢在章圆军之前背起了沈博杰。第一次背起50公斤重的沈博杰,吴恒伟明显有些吃力,左脚膝盖抵在地上一下子起不来,多亏同学在旁边托了一把,才顺利将沈博杰背进教室。这表明该班同学正式从永康中学七(四)班同学的手中,接过了照顾沈博杰的接力棒。

  因为从小罹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罕见病,沈博杰从小学四年级起就失去了行走能力,只好由妈妈背着他上学。妈妈没想到,升入永康中学后,班上男同学又成了儿子的“脚”。初中三年,同学们背着沈博杰一起上课,一起去操场看运动会、去大会堂看文艺演出。在同学们稚嫩而又温厚的脊背上,在一种特殊的“并肩”中,沈博杰看遍了校园的四季美景,度过了多姿多彩的校园时光。

  感恩同学情,沈博杰以优异的成绩回馈。中考揭晓,沈博杰如愿考入永康一中。为方便沈博杰的高中校园生活,学校特地将高一(15)班由原定的四楼挪到一楼,离校门口和厕所都很近。

  班主任傅政哲在征得沈博杰的同意后,召开了一次以“互助”为主题的班会,成立班级互助小组,由副班长吴恒伟为组长,带领6名组员每天轮班帮助沈博杰,包括在有需要时将沈博杰背到轮椅上,用餐时间给他送餐等。

  沈博杰新同学们的笑容真挚而坚定:“放心吧,接下来的三年,我们陪你一起‘走’。”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09/W020200919283524919804.png

高中三年 我们陪你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