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前八月浙江省跨境电商出口增逾两成
2020年10月06日 07:14: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疫情影响下,境外消费的线上化、电商化趋势加快形成。日前,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1月至8月,浙江省跨境网络零售额达801.7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出口额577.0亿元,同比增长21.9%。

  数据增长的背后,是一大批传统外贸企业、制造企业加速向跨境电商转型。位于杭州临安的镇涵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下称“镇涵运动”)去年组建了电商运营团队,主要在亚马逊上针对C端用户销售运动器械。疫情让国产运动器械意外走红海外,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在亚马逊上同类竞品中已排名前五。面对蜂拥而至的订单,镇涵运动正进行柔性化的供应链改造,借助机器换人、智能制造,来满足电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截至8月底,像镇涵运动这样的跨境电商出口企业,浙江省已有10.6万家,较去年同期增长上万家。

  浙江省多措并举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企业转型意愿不断增强的同时,一大批浙江本土的跨境电商平台为它们搭起一个个大舞台。浙江省商务厅等部门联合有关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了一批跨境电商专项贷款。此外,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人才短缺问题,浙江省商务部门开展了以跨境电商为主要内容的“新电商”万人大培训活动,支持平台和各地举办交流对接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前八月浙江省跨境电商出口增逾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