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红色旅游唱响主旋律 传统文化助推文旅融合
丰富文化活动点亮假期
2020年10月08日 07:05: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今年中秋恰逢国庆,长假期间,我省各地展览、演出不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公共文化服务持续升温。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监测,截至10月7日下午3时,假日期间我省4A级及以上景区游客量达1430万人次,恢复到了去年的82%。

  红色旅游唱响主旋律。我省各地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等主题,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和文艺演出,丰富了假日文化旅游氛围。

  在宁波市江北区老外滩,一场大型红歌情景音乐剧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注目。演出当天,近10组身着不同年代服装的歌手穿梭在老外滩的各个点位,用《五星红旗》《十送红军》《南泥湾》《东方之珠》等14首歌曲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和祝福。在杭州宋城景区,国庆当天举办了“万人同唱一首歌,为祖国献礼”主题活动,参演歌手带领游客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老戏新作百花齐放。据悉,2020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在假日期间全面启动,省属院团、基层戏曲院团以及民营院团带着各种经典传统看家剧目,为观众奉上了一道道艺术大餐。此次演出季还开展了网络直播,让广大网友得以在线欣赏。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的新版《三笑》再度在杭州上演,演员们跳着民族舞、现代舞,唱着RAP、摇滚,乐池里除了小百花原有的伴奏乐队,还新加入了摇滚乐队等,现场掌声、笑声频频,叫好声不断。这场别开生面的江南民调式“喜剧”,将连续上演8天,为观众带来“解压”体验。

  传统文化助推文旅融合。在杭州良渚,“良渚讲堂”、国风民乐表演、实验考古等成为游客到访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和良渚博物院的热门打卡活动。游客们可以在新开放的良渚古城数智体验馆,身临其境地感受穿越五千年时空的感觉;在实验考古区,探究良渚工匠的营建工艺;在公众考古区,体验考古工作者的一天。

  乡村旅游人气火爆。欣赏秀丽山水、体验农家生活成为假期不少游客的选择。义乌市佛堂镇龙溪村举办了包括田园音乐会、农产品展销、美丽乡村广场舞大赛、村歌大赛、农田亲子趣味运动会、稻草人展示、原乡美食宴等多种活动,吸引游客到来。

  记者还了解到,节日期间,我省所有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非遗中心以及城市书房等均免费向公众开放。我省各地文化类场馆适时推出了主题展览、特色活动等,吸引大批游客在旅游中接受文化熏陶,在文化中体味旅游乐趣。以浙江省博物馆为例,其推出的系列展览受到欢迎,据统计,截至10月6日,浙江省博物馆两个馆区的总观众量达54956人次。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丰富文化活动点亮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