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87.68分!湖州城市信用监测跃居全国第六
2020年10月19日 09:35:28 来源: 湖州日报

  今年8月城市信用月报显示,湖州市城市信用监测综合指数得分87.68,列全国261个地市第六位,已连续两个月进入前十。

  据了解,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国家信用信息中心,对全国县级市以上城市的信用事件按照一定的评价机制进行动态监测评价,每月对排名情况进行更新和发布,是衡量一个城市信用建设情况的权威标准。

  今年以来,湖州市以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打造“信用湖州”城市品牌为目标,坚持深耕细作、全面提升,制度规范体系不断健全,信息支撑体系日趋完善,联合奖惩体系逐步建立,信用应用服务持续深化,社会成员诚信意识日益提升。

  为健全工作保障体系,今年湖州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134X”体系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完善平台网站功能设置,开设新冠肺炎疫情失信信息曝光专栏,开通网上信用修复渠道,编制市信用信息平台(四期)——行业评价中台项目建设方案,并健全信用奖惩体系,归集上报信用奖惩典型案例3300余例,奖惩领域已覆盖60%。

  同时,湖州市积极拓展信用示范试点建设,个人诚信码管理系统于5月28日上线试运行,已协调开发针对诚信优秀个人的14类近50余个小项激励应用场景;积极推进衣裳街区诚信商户评价体系,打造全市首条“诚信街区”,推进街区社会治理;协调推进长兴县全域265个行政村建立村民(家庭)诚信档案,长兴县“文明诚信码”纳入省数字化转型观星台项目;与温州、金华、嘉兴共建四城市信用惠民应用场景共享机制,推动个人信用信息在合作城市的互信互认互通互享。

  此外,湖州市推行建立信用承诺机制,目前归集并公示各类信用承诺书73万余份;结合市级部门权力清单、“互联网+监管”事项和区县实际,梳理形成首批24个行业领域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清单,建立健全分类分级信用评价监管机制;全面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信用监管,已录入“标准地”516个,完成“标准地”建设期评价53个,优秀占比86.79%。

  接下来,湖州市将全面发力、全面推进、全面深化,以信用信息归集为基础,以信用奖惩监管为重点、以信用创新应用服务为根本、以提升诚信意识为目标,实现从建信向用信转变,夯实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10/W020201019345266142053.png

87.68分!湖州城市信用监测跃居全国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