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吴兴八旬老人每年重阳节为老年公寓拍摄全家福
2020年10月23日 05:38:09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吴兴站 沈璐兰 秦乐妍 王赫 本报 王艺潼

1.jpg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10月21日,湖州市吴兴区爱山街道红丰西塘社区老年公寓,随着相机快门声响起,谢金声的相机定格下了143位老人的笑脸。每年重阳节前,为老人们义务拍一张合影,是谢金声与大家延续了20年的约定。

  今年86岁的谢金声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从2000年开始,他每年都会为红丰西塘社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拍一张全家福,用镜头记录下每个老人的脸庞。

  一张张照片见证了岁月变迁,也承载着老人们的美好回忆。“现在印照片的人越来越少了,谢师傅每年都会给我们拍一次集体照,还帮我们印出来留作纪念。”今年93岁的应淑锦老人从相册中拿出一张张照片,一边细心地擦拭,一边笑着说:“每年重阳节拍全家福是谢师傅跟大家的约定,他是我们的老朋友,我很期待明年的全家福!”

  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谢金声平时还上门为大家拍证件照。20多年来,谢金声坚持公益摄影,他为各种节日慰问演出活动留下精彩一瞬,记录下社区孩子们的成长点滴……老人说,要一直拍下去。


标签: 责任编辑: 卢文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10/W020201023502641149844.png

吴兴八旬老人每年重阳节为老年公寓拍摄全家福